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徽合肥市外侨办领事保护宣传活动走进社区

2018年07月04日 14:26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6月26日电 据安徽省外侨办网站消息,近日,由合肥外侨办主办的基层领事保护宣传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合肥市外侨办赴庐阳区三孝口街道杏花社区和“四联四定”联系点蜀山区西园街道美虹社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着领事保护、反恐防爆和禁毒创建等主题的横幅。市、区外事侨务部门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宣传折页2000余册,并就市民现场咨询进行了热情的讲解,宣传领事保护、反恐防爆及禁毒等的法律法规,让广大市民真切地认识到领事保护的重要性,了解到领事保护就在自己身边。

近年来,随着合肥市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走出去”的公民和企业也在逐年增加,面临的各类风险也在增多。庐阳区杏花社区作为全国社区侨务工作示范单位,2017年7月,又被省外办授予“安徽省海外领事保护基层联络处”称号,向辖区居民宣传涉侨政策和领保常识,把外事侨务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的举办,以零距离与市民交流的方式提高外事侨务工作服务能力,让领事保护工作的触角深入基层,普及了海外领保、反恐防爆、禁毒反邪等方面的知识,提升了市民防范各类风险的意识。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领事 保护 宣传 活动 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