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东省侨办举办海外中餐社团负责人交流活动

2018年07月04日 14:27 | 作者:严力为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海外中餐社团负责人在中餐繁荣基地广州华商学院交流。

海外中餐社团负责人在中餐繁荣基地广州华商学院交流。

中国侨网6月26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日前,2018华侨华人广东文化行——海外中餐社团负责人交流活动举行。活动由广东省侨办主办,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和地区的27家中餐行业协会和知名中餐企业负责人应邀参加,先后前往广州、江门、佛山市顺德区访问。

活动以“中餐繁荣”和“粤菜传承与创新”为主题的与“中餐繁荣基地”为主题、中餐社团负责人们与厨艺院校及知名餐饮企业互动,就粤菜的传承与创新、海外粤菜如何更好发展、海外餐饮行业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和建议等话题充分交流。

顺德名厨传授地方特色菜制作。

顺德名厨传授地方特色菜制作。

在活动即将结束之际,广东省侨办在国务院侨办中餐繁荣基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了活动总结交流会。佛山市外侨局、顺德区委及相关部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等分别介绍了有关粤菜发展传承等情况。海外嘉宾代表在会上发言,并介绍了海外餐饮行业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和建议。他们表示,回去后要通过所在餐饮协会、企业继续做好粤菜文化的推介、传播工作,为海外中餐繁荣及中外人文交流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广东省侨办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林琳在会上作了活动总结。他希望参加活动的海外朋友,继续与广东侨办和相关机构、学校、企业加强联系合作,共同讲好广东美食故事,共同为在海外传播弘扬粤菜文化,推动“中餐繁荣”和“粤菜繁荣”而努力。(严力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外 中餐 侨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