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李克强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通电话

2018年07月04日 22: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4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4日下午应约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通电话。

李克强表示,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不断抬头。中国和欧盟作为世界上两支重要力量,应当凝聚共识,扩大合作,拓展共同利益,携手应对挑战。中方期待在不久后举行的新一轮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期间,同欧方就中欧关系发展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努力在推进中欧投资协定谈判、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取得务实成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向外界表明人类进步的潮流是持续向前的。

在谈及即将举行的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时,李克强指出,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支持一个团结、稳定、发展的欧盟。“16+1合作”是开放、透明、包容的跨区域合作平台,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我们始终坚持按照国际规则和欧盟法律法规同中东欧国家开展合作,这有利于促进欧洲平衡发展和一体化进程。欢迎欧洲企业积极参与“16+1合作”,实现互利多赢。

容克表示,当前国际形势下,欧盟各国一致同意应采取多边主义的政策。欧方期待在第二十次欧中领导人会晤期间,同中方就支持多边主义、自由贸易等发出强有力的声音,加强在欧中投资协定谈判、气候变化、航空等领域的沟通协调,推动会晤取得积极成果。欧方对于遵守欧盟贸易政策的“16+1合作”持开放态度。

编辑:秦云

关键词:李克强 欧盟 容克 通电话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