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建省永春县政府县政协共谋共为 闯出新路子 做大“醋文章”

2018年07月05日 09:01 | 作者:王惠兵 涂森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永春县政府县政协共谋共为

闯出新路子 做大“醋文章”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涂森雨

“大家有什么说什么,直奔主题,不要客套。”6月27日,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政府、县政协就“推动永春老醋产业发展”议题开展专题协商,县政协主席康思坚不止一次打断委员们的“客套话”,鼓励大家直抒胸臆,畅所欲言。

1520471060797

资料图 永春县仙夹镇山后村的田园风光

“2010年永春老醋年产量约1.2万吨,7年过去了,如今年产量仍不足2万吨。”余爱民委员直陈老醋产业发展痛点。

问题出在哪?从2017年开始,永春县政协组成调研组,深入全县老醋企业、乡镇、部门,与企业负责人、生产技术骨干、主管部门交流讨论,详细分析老醋生产、经营、销售情况。政协委员们也发挥各自优势,到全国醋产业主要产区调研,就推动永春老醋产业发展广泛征求意见,为专题协商做好准备。

“尽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规模效应’和‘辐射效应’。”

“扶持本土龙头企业发展,让龙头骨干企业带动整个永春老醋产业的发展。”

“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发生产和推广高附加值的老醋及衍生产品。”

……

在宽松的会议环境下,协商氛围越发浓烈。与会委员、醋企代表根据自己的调研思考和企业实际发展情况,从产业集群、品牌营销、政策扶持、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产业园建设方面积极建言,县经信局、发改局、财政局等16个参会部门针对委员发言一一回应。

县长庄永智表示,在永春老醋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政协委员主动融入、深入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将转化为具体措施,推动老醋产业加快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老醋 产业 县政协 永春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