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州市政协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2018年07月05日 09:05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锟)根据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统一部署安排,广州市政协昨日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研讨会。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带领省政协督导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悦伦参加会议并发言。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瑾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庾建设、黄炯烈,秘书长黄洁峰出席会议。

u=1051848003,168515239&fm=27&gp=0

资料图

研讨会上,广州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科研院所等主要负责人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了专题发言。在此之前,市政协以会议、培训、讲座、调研等形式,广泛开展了理论学习活动。市政协此后还将督导各区政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组织部分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赴高校开展履职能力学习培训。  今年9月份,在市政协理论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之际,市政协还将邀请全国政协有关领导,举办专题辅导讲座。

刘悦伦指出,广州是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贯彻全国政协和省政协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热潮,努力在学用贯通、知行统一上做出表率,当好排头兵。

张嘉极表示,广州市政协开展的学习研讨活动非常扎实,既结合市政协的探索实践谈了收获和体会,又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学习研讨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领人民政协工作。二是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努力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广州力量、政协智慧。三是坚持将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尽责全过程,推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四是推动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努力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人民政协 学习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