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入党“积分制”助力打造“活力民革”

在一份 “积分制” 入党打分表上,积分内容、分值、完成次数一目了然

2018年07月05日 12:56 | 作者:张豪建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浙江省永康市基层委员会创新工作制度

入党“积分制”助力打造“活力民革” 

□张豪建

“符合重点分工,10分;参加一次博爱社志愿服务活动,积3分;参加“最多跑一次”等民主监督活动,积5分;获得市级以上表彰,积5分……”在一份由民革浙江省永康市基层委员会制定的 “积分制” 入党打分表上,积分内容、分值、完成次数一目了然。

近年来,中共浙江省永康市委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民革永康基层委员会牢牢把握机遇,建立了古朴雅致的永康民革之家,以“民革同心法律服务站”“民革博爱社”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社会影响力日益增强,各界人士申请加入民革的热情持续高涨,截至目前,民革永康基层委员会收到入党申请书25份,而永康每年新发展民革党员3至4名。为进一步提升民革党员发展工作的精细化、科学化水平,筛选出最优秀的发展对象,今年以来,民革永康市基层委员会在中共永康市委统战部指导下,创新推行民革党员“积分制”入党制度。

研究生毕业的胡嫔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参加民革各项活动,发挥摄影所长拍摄活动照片,并制作出精美的微信稿件进行宣传。在今年的入党评议中,她得分名列前茅,被确定为今年的发展对象。

民革党员“积分制”入党制度由日常行为积分和民主评议得分两部分组成。积分内容涵盖自身基本情况、社会服务、基层委员会班子民主评议,全面具体,让入党流程由虚变实。积分前列的,优先列入考察培养;若有存在违法乱纪行为,一票否决。

民革党员入党“积分制”不仅破解了活动组织难、评议筛选难度大等问题,而且有效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的为民服务意识,端正了入党动机,对打造“活力民革”起到了关键作用。

“以前入党积极分子表现好与不好,量化标准不详细,也不好评价。现在实行了‘积分制’管理,表现好坏就看积分多少,直接明了、便于操作。这项制度的出台,不仅把好了‘入口关’,确保了党员发展质量,也是对今后更好地推动我市同心民革、博爱民革、活力民革、网上民革、智慧民革‘五个民革’建设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提起“积分制”入党的实效,民革永康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吕文广深有感触地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入党 积分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