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推广古典文学

时隔36年唐诗再登台湾邮票

2018年07月05日 14:14 | 作者:王诗尧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据中新社报道 近日,为,台湾中华邮政公司选取《登鹳雀楼》《江雪》《相思》及《静夜思》等4首五言绝句唐诗为题材,订于7月6日发行1套4枚,邮票面值分别为6元(新台币,下同)、8元、9元及15元。这也是36年来,唐诗再度登上台湾邮票设计。

台湾中华邮政在1982年首度发行古典诗词邮票,当时选用《春晓》《寻隐者不遇》《秋风引》《终南望余雪》等4首唐诗。之后台湾中华邮政又陆续发行宋词(1983年)、元曲(1984年)、诗经(1985年)、楚辞(1989年)、乐府诗(1990年)、古诗(1992年)等,相隔36年,唐诗再度回归。

台湾中华邮政表示,相关首日封、贴票卡、护票卡、活页集邮卡及原图明信片,提前于7月4日发售;另制作预销首日戳低值封及套票封,于邮票发行当日供售。(王诗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唐诗 邮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