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寻味新疆”打造新疆水果地域名片

2018年07月05日 15:17 | 作者:杲均丰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3日电 吐鲁番哈密瓜、英吉沙色买提杏、精河枸杞、特克斯杏、青河沙棘果汁,从7月4号开始,全国各地消费者就可以通过天猫聚划算平台买到这些新疆特色农产品了。

为了让全国消费者更好地认识新疆、了解新疆优质特色农产品,以“寻味新疆”为主题的第五届新疆特色农产品网络推介会(第一期)活动于7月2日正式启动。

发布会现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戎军在推介会上说,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脱贫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目的是以新疆特色农产品为载体,借助天猫聚划算平台的影响力,为新疆扶贫攻坚事业助力。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戎军在会上致辞

除通过天猫聚划算平台全网销售外,吐鲁番鄯善、英吉沙、精河、特克斯、青河五大产区政府还分别牵头举办产品推介活动,各产区将通过网红直播、产品路演、行业参与等方式,将品牌产品推广到全国,带动当地产业发展。

五大产区特色农产品展台

青河县副县长魏旭光表示,希望借助这样的平台活动,向全国和世界展示青河沙棘产品,继而从种植、采摘、深加工、研究、销售等各个方面带动清河县沙棘产业发展,促进贫困农牧民增收脱贫,促使县域经济得到良好发展。

第五届新疆特色农产品网络推介活动由自治区供销社、商务厅、阿里巴巴天猫聚划算联合主办,新疆供销集团、果业集团、供销e家承办。此次新疆特色农产品网络推介活动以“寻味新疆——多2小时,多出30%的甜”为主题,旨在以互联网为载体,以电子商务为抓手,通过全新视角和体验来推介新疆独特优质农产品,打造出新疆水果地域名片,推动新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杲均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新疆 农产品 特色 水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