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宋庆龄基金会举办两岸青年座谈

2018年07月05日 15:22 | 作者:杨程晨 林凯潼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杨程晨 林凯潼)中国宋庆龄基金会30日在北京举办两岸青年座谈会,多位与会者就扩大两岸交流提出建议。

据介绍,该基金会6月28日至7月4日邀请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团30余位参与者,前往位于北京的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汉能控股集团等机构参访。

中国宋基会港澳台事务部部长陈爱民介绍,团中成员多是曾参与宋基会活动的老朋友,有的还是学生、有的已经工作。“31条惠台措施”实施后,他们也希望再来大陆看看,甚至计划留下来工作。“这次活动不仅给老朋友们再一次联络的机会,也为台湾年轻人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参考。”

来自高雄的朱家宏刚从台湾远东科技大学毕业,几个月后就要在台服役。趁空档,他再次来到大陆,为兵役结束后的人生首份工作提前“探路”。大学期间,他担任学生会主席,曾介绍不少同学参加两岸交流。

在朱家宏看来,过去家庭条件优渥的学生参与两岸活动的机会多,如今应扩大交流的受益面,让经济条件相对困难的学生也能前来交流。

已在富邦华一银行北京分行工作近一年的傅裕娟,2014年参加交流团后决定要北上工作。她说,身边还有许多从未来过大陆的朋友,对他们而言,参访、座谈等形式必不可少。至于已在大陆工作的台青,涉及生活、工作需求的交流平台则更加重要。

“台湾年轻人在大陆,最需要的是引领。”陈爱民说,台湾人到北京工作和大陆其它省份的“北漂”们是一样的,他们需要正确的资讯来提供工作、生活的前进方向。搭建专门针对台湾青年的信息平台,值得探索。

陈爱民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两岸交流基于对象需求的变化,其内容、形式都需要创新。宋基会一直都在关注青年交流中“走马观花”和“深入交流”的矛盾,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有过“登陆”经验,让他们自主选择的“体验式交流”能达到更好效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两岸 青年 工作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