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宝宝的发育阶段该注意什么 妈妈们赶紧划重点

2018年07月05日 15:4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宝宝的生长发育期,宝宝们都需要摄入大量的营养。妈妈们要给宝宝合理地调理饮食,使宝宝健康地成长。那么具体究竟该怎么做?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 营养摄入要丰富均衡

在宝宝们长身体的最佳时机,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宝宝每天营养摄入是否均匀和丰富。蛋白质是不可或缺的,鱼类、鸡肉、小米等都可以补充;钙呢肯定是不可少的,妈妈们要给宝宝多吃一些鸡蛋、牛奶、虾、豆制品等富含钙质的食物,同时也少吃甜食及碳酸饮料,因为它们会导致钙质的流失;宝宝天天都要吸收的维生素也是很重要的,蔬菜水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同时建议宝宝多吃核桃、花生、芝麻这类坚果,来补充植物性的脂肪。

2、 多吃粗粮杂粮

幼儿多吃粗粮、杂粮,不仅能补充矿物质,还能保证微量元素的供应,比如铁、锌、锰、铜、钙以及磷等,加上食物的多样化还可以促进幼儿的食欲,增强消化吸收能力等。

3、 多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可以提高脑神经的灵敏程度,使脑对刺激的反应灵活,同时提高免疫力和抗病能力,所以春季补充维生素c,对孩子的脑和身体有很重要的作用,平时可以让幼儿服用维生素c片,或者让其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4、 天气干燥谨防上火

在春夏季,我们经常会缺水上火,更别说娇嫩的宝宝了,所以妈妈们注意尽量少让宝宝吃膨化类的食品,比如薯片饼干或者巧克力这些,以免上火,同时要注意及时让宝宝多喝水,补充水分,排毒润肠。

5、 多补钙

宝宝阶段是长高的好时期,而骨的主要成分是钙,因此在这方面应供给幼儿充足的钙,每天适宜的供给量最好不少于1000毫克,平时也应多吃芝麻、黄花菜、萝卜以及胡萝卜等一些含钙的食物。

6、 过敏宝宝要慎选食物

容易引发过敏性的春季,皮肤容易长湿疹等各种皮肤病,宝宝还在生长发育期,抵抗力差,妈妈们更要在饮食上注意,特别是过敏体质的宝宝,更加要小心食用各类海鲜、鱼虾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若发现过敏情况,应及时去医院就医。

编辑:赵彦

关键词:宝宝发育 注意事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