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多因素叠加致贵州汽车市场呈回落态势

2018年07月06日 09:3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贵阳7月5日电(记者潘德鑫)记者从贵州省统计局获悉,受多种因素影响,今年以来贵州汽车类零售额累计增速呈现高开低走趋势,当月增速逐渐回落,汽车消费市场增速逐步放慢。

贵州省统计局近日公布的《贵州汽车零售市场情况调研报告》显示,截至5月底,贵州共有限额以上(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及以上)汽车零售单位912家,累计实现汽车类零售额317.93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同比回落1.4个百分点。

从趋势看,贵州汽车类零售额今年2月至5月的当月增速分别为14.5%、13.6%、4.0%、-1.1%,5月增速转为负增长;从结构看,高端、国产汽车销售保持增长,合资中低端品牌销售普遍下降。

该报告分析,当前贵州汽车零售市场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为房价快速上涨增加了居民刚性支出压力,对汽车消费形成挤压效应;城乡居民收入增加额度不高,制约了对汽车等大额商品的消费支出;出省务工劳动力带动汽车购买力外流,农村市场未能有效释放;消费者购车意愿下降。

而导致消费者购车意愿下降的原因有以下四个方面:快速发展的公共交通网络一定程度上替代了私人汽车的作用;城市交通拥堵、停车难、停车贵等问题日趋严重;今年汽车购置税恢复按10.0%的税率征收,前两年优惠政策取消,潜在购买力释放受到阻滞;部分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持币观望,放慢了购置新车的步伐。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汽车 贵州 回落 增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