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被曝曾考虑入侵委内瑞拉 委总统:提高警惕

2018年07月06日 09:2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特朗普被曝曾考虑入侵委内瑞拉 马杜罗敦促军队提高警惕

参考消息网7月6日报道 外媒披露,在去年8月的一次椭圆形办公室会议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曾问高级助手,为什么美国不能入侵委内瑞拉来解决该国的政治和经济动荡?为什么不能直接派遣军队去推翻独裁者?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5日报道,特朗普的质问让时任国务卿蒂勒森和时任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震惊不已。他们向特朗普解释说,动用武力干涉外国政治事务可能取得适得其反的结果,破坏在拉美好不容易获得的信任。

据说,特朗普曾试图推动他的这一想法,他认为美国在上世纪80年代对巴拿马和格林纳达发动入侵的“炮舰外交”取得了成功。

据美联社报道,第二天他回到了这个话题上,对助手们说:“我们在世界各地、在非常非常遥远的地方都有军队。委内瑞拉并不十分遥远,那里的人民正在受苦受难,奄奄一息。我们对委内瑞拉有很多选择,包括必要时的军事选择。”

据说特朗普还向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提出过这一问题,并在9月联合国大会期间与桑托斯及其他拉美领导人的私人晚宴上再次讨论了此事,各方都告诉特朗普不要将这一想法付诸实施。

另据法新社7月5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4日敦促军队提高警惕,他提及了美国媒体有关“特朗普一年前曾询问有关入侵委内瑞拉的可能性”的报道。

马杜罗在军方举行的典礼上说:“你们不能放松警惕哪怕一秒,因为我们将保卫祖国最伟大的权力,那就是和平存在的权力。”

马杜罗说有关特朗普的报道支持他的主张,即美国正计划针对委内瑞拉发起军事袭击,以夺得大量石油储备。他说,特朗普是在委内瑞拉反对派人士到访白宫后提出询问的。

马杜罗说:“这是巧合吗?不,这不是巧合。”

编辑:曾珂

关键词:特朗普被曝曾考虑入侵委内瑞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