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广东省委召开2018年专题大调研座谈会

2018年07月06日 10:49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座谈会现场

7月1日,民盟广东省委在广州召开2018年盟省委专题大调研座谈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盟省委主委王学成,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程昆,副主委邓文基、张志兵出席了会议。课题学术顾问王浩云及课题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程昆主持。

王学成在座谈会上作了讲话。他对课题组成员牺牲周末时间为民盟事业献计出力的精神,以及各课题执笔人前期的辛勤付出和认真筹备表示感谢,并对未来的调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对专题大调研的重视和对调研主题的理解把握;二是要认真收集中央和我省出台的有关文件,进一步加强资料准备工作,完善和细化调研方案和提纲;三是要扩大调研范围,提升调研的广度和深度,认真学习乡村治理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

程昆介绍了大调研的背景和情况。每年由盟省委主要领导率队开展一次专题大调研是盟省委五年工作规划提出的新要求。2018年盟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要求,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提出的“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要求,结合国家和广东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确定了专题大调研课题为“创新乡村治理体系,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盟省委组成了专题大调研的领导和工作机构。调研组由王学成担任组长,程昆、邓文基、张志兵担任副组长,并邀请了在社会治理上颇有研究的广州市公安局警督王浩云博士作学术顾问,以充分发挥盟内外的人才智力优势,通过深入调研形成相关建言献策成果提交中共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

总课题执笔人梁玉成以及相关课题执笔人梁玉霞、谭国戬、沈理平等分别介绍了所负责课题的调研思路和调研方案。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调研课题,针对调研大纲、调研方向等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深入探讨,对进一步明确调研方向和思路,细化和完善调研提纲及调研方案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经会议研究,决定完善专题大调研课题,改为“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根据会议研究的意见,课题组将修改调研方案,正式启动专题大调研工作,在省内外开展相关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调研 省委 大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