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夜幕下,普吉海域搜救仍在争分夺秒

2018年07月07日 07:2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6日电 题:夜幕下,普吉海域搜救仍在争分夺秒

新华社记者杨舟 丁梓懿

6日,泰国普吉岛查龙湾码头一片忙碌:一场接一场的新闻发布会,焦急等待救援进展的各路记者……普吉岛海域翻船事故救援指挥中心就设在这里。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游船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并沉没,船上载有133名游客,其中包括127名中国游客。据泰国普吉府通报,截至6日傍晚,已有33人遇难,其中16人确认为中国游客。仍有23人下落不明。

事故牵动着中泰两国人民的目光,来自两国政府、民间的救援力量源源不断汇集到这里,争分夺秒展开救援。

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指挥中心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军方和民间都出动船只展开全面搜索。6日,泰方共出动十几艘大船、5架直升机和70多名海军士兵参与救援,空军也安排多名飞行员待命。“在6日的搜救活动中,我们救起了两名幸存者,其中一名是中国人。”

“一艘船沉没在海底44米深的地方。”在救援现场,来自民间的普吉蓝海救援队成员“牛仔”对记者说,这里的海底结构较为复杂,他们先后下水两次,终于在第二次发现了沉船,并隐约在封闭的船舱内看到了遇难者,由于海水太深,“我们正在商量下一步行动”。

记者在赶往普吉岛的航班上,遇到正率队前往事发地的泰国旅游警察局局长素拉切少将。他告诉记者,旅游警察局5日夜已派出50名警察、今天再增派20人前往普吉岛,一方面协助军方做好搜救工作,另一方面协助办理涉事游客返程及遇难者家属前来普吉岛的相关手续。

6日中午,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李春林率使馆工作组飞抵普吉,与事发后连夜赶赴现场的驻宋卡总领事馆工作组共同会见了泰方相关人员,敦促泰有关部门全力搜救。由中国外交部牵头的多部委联合工作组也将于6日晚抵达。

李春林在会见中请泰方务必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争分夺秒搜救中国公民,全力医治受伤人员,妥善照料已获救的中国游客,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中方通报搜救进展。

在救援现场,中方工作人员搭乘泰方军舰已前往游船沉没海域了解搜救情况。夜幕降临,海面上的搜救仍在进行。救援指挥中心依然灯火通明,各方救援力量仍在研商下一步救援对策。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普吉 搜救 救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