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志愿者救援队与海底搜救专家赴泰国普吉

2018年07月07日 0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杭州7月6日电(胡哲斐 钱晨菲)北京时间6日晚23时许,全球华人公益组织公羊会下设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公羊队的3名队员及2名中国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海底搜索专家于浙江杭州出发,飞往泰国普吉岛参与救援工作。

5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事故。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于当地时间6日18时45分发布消息称,截至目前,泰国翻船事故中国游客共有78人获救,16人遇难,33人仍失联。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公羊队成员和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海底搜索专家前往参与救援。 王刚 摄

按照计划,从杭州出发的5名救援人员在北京时间6日23时50分起飞,经由曼谷转机,预计泰国时间7日6时45分到达普吉岛。

参与此次救援行动的公羊队全国总队总队长徐立军坦言,此次搜救颇有难度,“沉船位置在水深43米左右,人潜入海中3分钟就能消耗完一瓶氧气。而且当地气候不好,海面风浪大,海底的地形复杂,需要进一步进行探测。”

为协助泰国政府搜救目前还处于失联的中国旅客,此行救援人员携带了不少用于深海救援的设备,十多个救援装备箱总重达200余千克。这些设备均来自中国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

点击进入下一页

公羊队成员和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海底搜索专家前往参与救援。 王刚 摄

“我们临时接到救援任务,时间很紧张。”中国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海洋工程勘测设计研究院的专家胡涛骏说,救援队前期准备了侧扫声纳、测深仪等设备,用来探测海底特征,以及目标的探寻。

徐立军表示,将救援设备运到事故发生地后,希望能通过科学的侦测,为泰国当地政府救援提供一些帮助。

“现在大家比较焦急,还有很多同胞没有搜救出来,只想尽快到达现场。”徐立军说,搜救工作未知因素很多,随时都在发生变化,作为救援人员只有到达现场才能作出分析和判断。

截至记者发稿,从杭州出发的救援队已经登上飞往泰国的航班。(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救援 中国 泰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