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普吉岛游船倾覆:旅行社不顾强风、暴雨警告出海

2018年07月07日 07:4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凤凰号”沉没:船体侧翻后竖直入海

乘员回忆泰国普吉岛游船倾覆,沉船过程仅两分钟;游船出海前当地政府发布强风、暴雨预警

昨日,沉没游船“凤凰号”的潜水教练浩浩回忆,事发当时海面突发大风浪,有六七米高。一楼船舱玻璃被拍碎后,海水涌入船舱,随后船以先船尾后船头的方式竖直沉入海中,整个过程只有约两分钟,时间非常短。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出海之前当地政府就发布了强风和暴雨预警,警告公众注意。当地警方透露:“警告过很多次普吉岛旅行社不要离开港口,但他们多次不顾警告,带着游客在海浪处于非常危险级别的时刻驶入安达曼海。”

点击进入下一页

7月6日,泰国普吉岛查龙码头,打捞船换成军舰,船只无法靠岸更换码头,警察撤离该码头。 通讯员 卜志辉 摄

“凤凰号”出海遭遇风暴

“像坐在游乐场里的海盗船一样,风浪超级大,有六七米高。”北京时间7月5日晚6时23分,刘静收到男友浩浩(化名)发来的两段海浪拍打着船长室内玻璃、船体剧烈摇晃的视频。

浩浩在泰国当地做潜水教练,经常跟多艘游船出海。“经历风浪是常有的事,但以前只有两三米,没有这次那么大。”刘静描述,男友当天跟随游船“凤凰号”一起出海。

资料显示,“凤凰号”宽8米,长38米,内部分为4层,最大载客量为200人。

5日当天,这艘船上共有105人,其中多数为中国游客。据中国驻宋卡总领事馆通报,当时还有另一艘游船,两船上共127名中国游客。

记者从当地一家旅行社获得的《凤凰号大小皇帝岛豪华游艇的行程表》看到,行程从7时40分开始,游览地为小皇帝岛和大皇帝岛,项目包括海上拖钓、浮潜、深潜,还可以玩透明皮划艇、水上滑梯、冲浪桨板、儿童戏水区和SPA浴缸。此外,因天气原因会影响航行速度,不可抗力因素无法退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沉没的“凤凰号”游船。 泰国救援力量供图

从大小皇帝岛乘船前往普吉岛大约需要一小时。根据上述行程计划,“凤凰号”当地时间下午4时30分开始返航,5时30分到达查龙码头结束。

当地一名带团前往大小皇帝岛的导游告诉记者,5日早上下过一点小雨,中午天气特别好,很晴朗。“下午4点多回程时开始乌云密布,下大雨的前兆,海面也不平静了。”

泰国媒体报道称,5日下午4时30分许,风暴“Freak”袭击了安达曼海岸,伴有强风和海浪,普吉岛的许多地区当晚出现停电状况。在当地一个建筑施工队工作的许先生回忆,当天傍晚风突然很大,家里的木门都被吹坏了。

“下午泰国突然狂风暴雨,海面上像海啸一样”,有目击者表示,海面浪高五六米,乌云密布。另一目击者称,雨一直在下,自己有朋友当时出海,原本晚上六七点就应返回岛上,但直到晚上9点多才回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普吉 泰国 吉岛 游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