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国要尴尬了:马克龙履约将赴俄观赛 俄方表欢迎

2018年07月07日 09:14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法国爱丽舍宫证实,马克龙履约将赴俄罗斯观看世界杯足球赛。(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7月7日电 因俄英“双面间谍中毒”一事,英国拉着法国、克罗地亚等欧洲小伙伴共同驱逐了俄外交官。此后,为了抵制俄罗斯世界杯,英国表示不会派出王室成员和内阁成员前往俄观看英国球队的比赛,并号召欧洲伙伴再次一起抵制俄罗斯。不过,法国总统这次没有再替英国“买单”,他被证实将履约赴俄观看法国队的比赛,俄方对此表示欢迎。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随着法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0击败乌拉圭队,法国总统马克龙办公室当地时间周五(6日)证实,尽管盟友英国以“神经毒剂攻击”事件为由,用外交手段抵制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但马克龙仍将赴俄观看法国队的半决赛比赛。

对此,俄罗斯方面表示欢迎。俄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对记者说,克里姆林宫欢迎法国总统马克龙赴俄观看世界杯足球赛,“我们很高兴法国总统能来。”

此前有报道称,5月24日至25日,马克龙到访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期间,马克龙表示如果法国队打进世界杯半决赛,他就会赴俄观看,届时可能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再次会晤。

报道指出,在普京与马克龙会谈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马克龙是否打算去俄罗斯支持法国队。马克龙回答说,“我希望能来俄罗斯支持我们的球队。一开始可能不会来,但如果法国队打进了半决赛,我就来给他们加油打气。”他还表示,世界杯将成为他与普京再度会晤的又一契机。

北京7月6日晚10点,世界杯淘汰赛开始了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场比赛,公认的夺冠热门球队法国队迎战乌拉圭队。上半场的比赛中,双方的身体对抗很激烈,法国队虽然中路打不开局面,不过到第41分钟的时候,格列兹曼发出任意球之后瓦拉内头球破门得分。

下半场的比赛中,乌拉圭一度攻势不减,但法国队还是再度扩大领先优势。第61分钟,博格巴中路分球给左侧的格列兹曼,格列兹曼在外围突施冷箭,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却出现“黄油手”,足球被他双手一扑之后飞向了自家球门,法国队再入一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法国队以两球完胜了乌拉圭队,时隔12年再度进入到世界杯的四强。(海外网 姚凯红)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 马克 英国 俄罗斯 赴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