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李克强会见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

2018年07月07日 1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索非亚7月6日电 (记者 梁晓辉)当地时间7月6日下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索非亚下榻饭店会见克罗地亚总理普连科维奇。

李克强表示,中克关系发展良好,务实合作成果喜人。中方愿同克方密切高层交往与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克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企业中标承建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标志双方在大项目合作上取得突破。希望双方继续努力,共同打造中克乃至中欧之间的示范性工程。中方愿继续结合克方需求,支持本国企业按照欧盟法规和市场原则参与克港口、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希望双方继续发挥两国中小企业的作用,为两国乃至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开辟新路径,打造新支撑。中方愿同克方继续加强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

普连科维奇表示,当前克中务实合作取得新进展。希望以中国企业中标承建佩列沙茨大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和互联互通合作。欢迎中方来克投资,愿继续加强中小企业合作。希望加强人文交流,扩大相互旅游。克方也愿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李克强 合作 克罗地亚 普连 连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