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将推动网文精品创作生产

2018年07月08日 21: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记者史竞男、王志艳)即将于9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将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以“专业化、开放化、国际化、创新化、多元化”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中国网络文学新作为,推动精品创作生产。

记者从8日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网络文学+”大会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等单位主办,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京举行。

据介绍,大会将以IP为核心,充分调动当下文化、资本、动漫、影视、游戏、音乐等产业资源,发挥网络文学整体优势,实现资源整合,为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提供多层次服务,衍生出更广泛的泛娱乐文化产业。大会将重点打造权威发布平台、行业交流平台、产品交易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互动体验平台、宣传推广平台,并举办网络文学20周年相关主题征集活动、作家沙龙活动、名家讲堂活动、线上主题活动、线下主题活动和品牌推介活动。

自1998年以来,中国网络文学已走过20年历程。当前,网络文学发展迅猛,已逐步进入到以围绕IP为核心的内容推广和开发阶段,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上下游及衍生产业链,影响力已辐射至海外。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 网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