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来京参访

2018年07月09日 09:50 | 作者:孙萌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意代表让“两岸一家亲上加亲”
——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来京参访
记者 孙萌萌

7月2日,台湾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率领的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抵京参访。参访团在京期间与国台办、海协会、民进中央等机构进行了深入交流。

抵京后,参访团一行首先来到国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并对饶颖奇先生年逾八旬仍为两岸交流奔走表示敬佩。饶颖奇说,民意代表参访团带来的是台湾民间的声音,两岸交流是他一生最重要的事业。“只要身体允许,我愿意为这项事业工作到一百岁!”

在会见中,不少台湾团员都提到了目前岛内农产品滞销的问题。对此刘结一表示,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原则下,大陆始终关心着台湾民众的福祉。近日,大陆方面已经采取措施,扩大采购,帮助台湾民众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后续措施还会有!”刘结一说。这番话,赢得了在场团员热情的掌声。

采访团成团员舒翠玲正在上海复旦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她表示,目前台湾学生在陆求学、求职方面仍存在一些困难,希望国台办提供更多帮助。对此,刘结一表示,大陆惠台政策“31条”中有不少惠及在陆求学、求职的台湾青年,今后,大陆还会创造更多条件,方便台生来陆就学、就业。

7月3日,民进中央与参访团举行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城,民进中央副主席、全国政协常委陶凯元出席了座谈会。蔡达峰表示,台湾民意代表交流参访团和中国民主促进会已是多年的老朋友,每年与参访团成员面对面进行交流,已经成为一个“约定”。今年惠台政策“31条”的提出,受到岛内各界人士的关注,民进愿意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各界的交流,发挥党派作用,为两岸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达峰说,饶先生是我们的老朋友,十几年来,与我们的许嘉璐主席、严隽琪主席一道,以满腔的热情、宽阔的胸怀、战略的远见和担当的精神,坚持不懈地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做了许多具有开创性的工作。参访团来大陆访问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交往活动,我们结识了台湾各界的朋友,台湾朋友也了解了大陆,了解了中国民主促进会。

7月3日,海协会会长张志军会见了参访团一行。据台湾民意交流基金会秘书长朱凤芝介绍,陈水扁当局执政时期,两岸交流陷入停滞,有志之士十分痛心。因此,饶颖奇发起成立了跨党派的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致力于促进两岸交流与祖国统一。基金会组成参访团赴陆参访交流今年已是第九年,张志军与不少团员都是老朋友了。张志军说,每次见到台湾民意交流参访团的朋友都非常愉快,希望两岸有志之士共同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

参访团成员陈清宝是金门县政府顾问。他深有感触地说,两岸和平的成果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他表示,金门面积狭小、地理位置特殊,建议进一步降低税率,在福建省先行先试,给金门农产品以大陆产品同等待遇。“金门,也是福建省的金门啊!”陈清宝说。

张志军表示,两岸同文同种,是血肉弟兄,和平发展是两岸民众共同的期盼。大陆已经陆续出台了不少措施促进两岸企业、民众同等待遇,愿两岸人民共享发展红利。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湾 交流 参访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