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李光富出席“张道清真人诞辰九百周年庆典”

2018年07月09日 11:2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3日,九宫山瑞庆宫举办“开山祖师张道清真人诞辰九百周年庆典”活动。全国政协常委、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赖保荣,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熊华启,咸宁市政协副主席郑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涂江平出席庆典。

庆典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后开始进行,与会嘉宾对庆典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大家认为,道教是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大好时期,运用道教特有的生态智慧等思想,发挥积极作用。道教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化方向,抵制商业化,遵守法律法规,整顿道风道貌,切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活动中,武当山经乐团、武术团,李建科、赵净颐等艺术家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与会嘉宾还秉持道教治病救人之心,举行道医义诊活动,服务百余位求诊群众。当日下午,瑞庆宫举办祈福法会,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张道清字得一,号三峰,是宋代著名道士,精擅医术,并慈悲救病。南宋1187年,张道清开辟九宫山道场,成为“九宫御制派”祖庭,盛名遍及一时。九宫山的“幕阜洞天”——瑞庆宫,就是道教三十六洞天之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道教 诞辰 庆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