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收废品发现万元财物 兄弟俩报警找到物主

2018年07月09日 13:48 | 作者:李贤 王永和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收废品发现万元财物 兄弟俩报警找到物主

纸箱内有现金近5000元 还有4枚金戒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贤 通讯员王永和)“他们的举动让我们很敬佩,应该点赞这些好人!”南海公安九江派出所儒林社区民警中队驻村居警官李自强感叹道。原来,日前在九江收废品的韩国银、韩国强兄弟俩在整理收来的废品时,在一个废纸箱中发现价值万元的财物,他们二话不说,马上联系民警。随后,民警迅速找到失主,最终物归原主。

日前下午,两男子捧着一箱东西匆匆来到九江派出所儒林社区民警中队,前台接待的民警打开纸箱,发现箱子里是一沓沓人民币和一些金首饰、存折等财物。经清点,箱子里现金有近5000元,还有4枚金戒指,合计价值过万元。

据这二人介绍,当日上午,从事收废品工作的韩国银像往常一样到九江下东、大谷村附近收废品。他们本打算将收来的废品直接卖到回收站,但突如其来的暴雨让韩国银拉着废品回到住处暂歇。雨直到下午都没有停,韩国银便和一起收废品的大哥韩国强在家中整理收来的废纸皮。

当韩国银打开一个废纸箱时,发现纸箱书下面放着一沓沓现金和首饰盒、存折等财物,眼前一幕让他有点傻眼,不知所措。韩国银与韩国强商量后,两人决定把这些财物交给派出所民警寻找失主。

民警李自强根据财物中存折提供的信息,发现登记失主正是自己所驻村居大谷辖区的麦先生。“我当时也是一头雾水,不知怎么回事。”在家中接到李警官电话的麦先生也纳闷,后来问过妻子才知道,原来最近装修房子,妻子将家中的现金和部分首饰放到纸箱里,而麦先生在清理家中废品时,把装有财物的纸箱当作废品一起卖掉了。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好人啊”。接到电话赶到儒林社区民警中队的麦先生见到韩国银兄弟俩后,紧紧握着对方的手,连声道谢。最后,在民警的见证下,韩国银兄弟俩将财物如数归还麦先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废品 财物 韩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