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加强党性修养 锤炼过硬作风 争做勤学善为的政协干部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为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2018年07月09日 15:09 | 来源:东城区政协
分享到: 

7月6日,东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以“加强党性修养 锤炼过硬作风争做勤学善为的政协干部”为主题,以纪念建党97周年为契机,结合持续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区政协副主席王红、颜华、毕博闻、秘书长赵茂杰及全体机关干部聆听党课报告。

党课以党建为引领,贯穿了“忆史思源,深刻认识政协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固本求真,准确把握政协履职的特点和规律”“乘势而为,全面提升政协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三个部分。宋铁健强调,实践充分证明,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人民政协;离开党的领导,人民政协将寸步难行、一事无成;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政协事业才能打牢根基、行稳致远。

谈到当前开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宋铁健强调,学习研讨最终要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工作要求是关键。作为“政协人”,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坚持参政不执政,议政不决策,监督不强制;要常态性发挥好协商民主的职能优势,健全机制、主动沟通、凝聚合力;要知晓民主监督的重点,依法依规履职,多种形式并举,完善保障机制。

围绕作风建设宋铁健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干部标准,真正选用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让牢固的政策观、正确的政绩观扎根每一位干部心底。他特别强调,政协干部“想干事”是一种责任使命,是一种精神状态,是对政协工作的价值认同,更是一种自律、一种激情、一种勇气、锐气和蓬勃朝气。他结合区委最新出台的《关于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意见》等相关精神,从思想政治建设、党内政治生活、班子运行机制、服务改革发展的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反腐倡廉等五个方面,客观分析了政协干部队伍的现状,罗列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产生原因,重点就下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改进工作、全面提升政协干部履职水平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推进学习型班子建设;二要加强集体领导,提高团结协作、特别肯奉献、特别能战斗的领导能力;三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建设能力过硬的领导班子素质;四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干部思想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机关良好形象;五要强化队伍自身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营造守纪律、重品行的工作氛围。

本场党课报告会,是一个多月来集中组织学习研讨的一个标志性节点。前期共组织专家辅导报告1场、副主席专题报告9讲、分组学研10余次、征文征稿近40篇、集中学习交流2次,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凝聚了集体智慧,展示了各层各面的阶段性学习成果。目前,东城区政协“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主题活动继续有计划、按步骤向前推展,接下来将通过调查问卷、座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的意见建议,归纳梳理后反馈党组班子及个人,分批次、层级研究制定、落实工作整改措施和方案。 (东城区政协办公室)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北京市 东城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