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政协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07月10日 08:00 | 作者:王惠兵 陈昭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清流县政协助推乡村振兴

夯实基层堡垒 壮大集体经济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陈昭燊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希望参会同志积极发言。”6月29日,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政协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对口协商会,县政协主席邓炳辉开门见山。

acd1b88326ad196dd69331

资料图

“建议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使农村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以生态环境的‘高颜值’带动乡村旅游发展。”李美清常委说。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王秀春常委建议,进一步畅通优秀村干部录用为乡镇机关公务员的渠道,推荐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成效显著的村干部参加公务员考试,从而吸引更多人才投身于基层。

县财政局局长张增旺认为,村集体的资金不能躺在账上“打呼噜”,要善于投资经营,可以考虑入股当地效益较好的企业。县农业局副局长罗承校表示赞同,建议支持发展空间狭窄的偏僻村落在县城、集镇建设专业市场、商业门面等,通过物业租赁方式稳定增加村集体收入。

副县长胡立峰对参会人员的积极建言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吸纳这些好建议,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乡村 振兴 县政协 福建省 清流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