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徐辉率队赴辽、吉、黑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2018年07月10日 09:35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徐辉副主席率队赴辽宁、吉林、黑龙江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


辽宁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吉林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黑龙江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徐辉副主席讲话

7月1日至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率队赴辽宁、吉林、黑龙江开展高校基层组织建设专题调研。民盟辽宁省委主委李晓安、民盟吉林省委主委杨安娣、民盟黑龙江省委主委赵雨森等分别参加了相关调研。

徐辉一行走访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及统战部,并就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先后在沈阳、长春、哈尔滨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各省级组织有关同志介绍了近年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各高校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了工作成绩和经验,新盟员代表畅谈了入盟以来的心得体会。大家还就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徐辉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3个省级盟组织及各高校基层组织取得的成绩,并对广大高校盟员为民盟事业发展所付出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必然要求民盟坚持不懈地抓好自身建设。他指出,组织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基础,高校是民盟的主界别主阵地,搞好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是民盟组织建设的重中之重。这次调研,我们看到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听到很多好建议好意见,可以说此行很有收获、深有感触。他希望地方盟组织和高校基层组织从五个方面着手,继续做好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一是要提高规划能力,高校基层组织要对组织发展、组织活动、议政建言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明确具体的规划,以此提升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质量,扩大高校盟组织的影响力。二是要提高领导能力,高校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要分工明确、各负其责,要敢担当善作为,强化班子的整体效能和凝聚力。三是要提高沟通协调能力,良好的党盟关系是做好组织工作的保证,地方盟组织、高校基层组织都要主动加强与学校党委及统战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争取支持和帮助,共同把盟的工作向前推进。四是要提高活动能力,基层组织的活力来自活动,要在提升活动的质量和影响力上下功夫,重点围绕学科建设、学校建设和地方发展建言献策,通过活动吸引人才、彰显影响,增强盟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五是要提高创新能力,针对高校盟员的特点和需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盟组织活动的参与度,发挥基层盟组织应有的作用。

在吉林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民盟吉林农业大学委员会,参观了南关区清真寺社区盟员之家。

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民盟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孙国良、秘书长曹开强,民盟吉林省委副主委孙丰月、关今、陈光,民盟黑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健凤、秘书长李福生等,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高校 基层组织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