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台盟十届三次中常会召开

苏辉强调从更高政治站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7月10日 09:5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毕节讯 7月5日,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贵州省毕节市召开。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讲话。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副主席杨健、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出席会议。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中央原副主席吴国祯列席会议。

在“毕节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建立30周年之际,台盟在毕节召开中常会,旨在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台盟定点帮扶赫章县13年来的工作情况,实地重温毕节30年来走过的“多党合作、同心共建”之路,在当前三大攻坚战的关键冲刺期,及时总结经验,继续真抓实干,为汇聚两岸同胞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议认真学习了近期中央有关会议讲话精神,通报了台盟中央2018年上半年工作和台盟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讨论了台盟中央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就台盟如何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作用进行了研讨交流。

苏辉指出,2018年是台盟第十届中央委员会在新时代履职的开局之年,半年来,台盟对标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思想共识有了新提高,履职尽责有了新作为,参政党建设有了新面貌,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就下半年继续推进全盟各项工作,苏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理论学习和队伍建设;二是总结毕节30年来“多党合作,同心共建”的宝贵经验,为新时代多党合作聚力脱贫攻坚探索新思路;三是助力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统筹做好参政履职各项工作。

苏辉强调,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大任务。 她指出,台盟在赫章的帮扶实践中突出“台”字特色,探索出一条聚台胞之力参与脱贫攻坚之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做出了有益的探索。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盟上下要闻令而动,从发挥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更高政治站位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探索新经验,为聚同胞之力共圆中国梦探索新思路。

台盟中央常委出席会议。台盟中央各专委会主任,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会上,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就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中共毕节市委负责同志介绍了毕节市脱贫攻坚情况。(盟 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脱贫 召开 中常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