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郑建邦率队开展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专题调研

2018年07月10日 10:38 | 来源:民革中央官微
分享到: 

调研组在西宁市召开座谈会,听取青海省有关方面工作介绍和意见建议,郑建邦常务副主席作重要讲话

7月2日至5日,为推动三江源生态保护科学化、制度化和常态化,探索在国家层面推动建立三江源生态补偿机制,形成共建共享的生态保护大格局,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调研组赴青海开展专题调研。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革贵州省委会主委王世杰,全国政协常委马志伟参加调研。民革青海省委会主委刘同德,青海省政协副主席杜捷陪同调研。

郑建邦常务副主席在听取果洛州工作汇报后讲话

调研组分别在西宁市、果洛州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青海省、果洛州有关方面的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深入了解青海省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的前期探索和经验做法,围绕目前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郑建邦在讲话中强调,三江源地区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是中华民族的生命之源,是我国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影响范围最大的生态功能区,其生态保护具有全国性乃至世界性的重要意义。三江源生态保护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全国性、系统性工程,存在着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矛盾突出、生态移民和原住民脱贫难度大、基础设施历史欠账多等亟待解决的问题,三江源生态可持续保护和民生可持续保障的困难很大。

郑建邦指出,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政治站位高,带领三江源地区各族人民在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指导思想下,按照国务院审议通过的《青海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实验区总体方案》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开展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他要求,民革中央要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把相关问题研究透,积极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建言献策。

调研组在大武乡哈隆村调研产业发展情况

郑建邦常务副主席走访玛多县河源新村,与老村长嘎保亲切交谈

调研期间,郑建邦一行深入到三江源生态保护的一线实地调研,先后走访了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河源新村、玛沁县大武乡哈隆村、大武镇黄河路南社区,赴玛沁县电商基地、青海省5369生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有关片区进行实地考察。在青期间,郑建邦还在青海省政协讲坛作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的专题报告。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调研部、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革青海省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郑建邦常务副主席作“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讲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中央 生态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