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常熟市委会社情民意出成效 无障碍设施盲区被扫光

2018年07月10日 11:01 | 作者:陈敏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农工党常熟市委会社情民意出成效

无障碍设施盲区被扫光 

团结报常熟讯 近日,农工党常熟市委会收到了常熟市碧溪街道办事处的一份社情民意意见答复:针对碧溪新区聚和佳苑日间照料中心存在的无障碍设施盲区,计划六月份开始购买相关设备、施工安装扶手和呼叫设施,六月底结束施工,提升社区老年人幸福感。

此前,农工党常熟市委会在调研中发现,常熟市的老龄化社会已全面到来。位于碧溪新区的聚和佳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给社区老人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充分体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但是,照料中心走廊、楼梯均没有安装任何扶手,尤其是在厕所里,有不少老年人蹲下后没办法起立,只能大声喊叫,等有人听到了来拉一把手,有时候听到的人年龄也大了,也只能再去找人。

为此,农工党常熟市委会以社情民意的形式建议碧溪新区根据实际情况,在该中心的厕所安装呼叫设施和扶手设施;在走廊楼梯两边安装全扶手设施,破解聚和佳苑日间照料中心无障碍设施盲区,让老年人更方便地生活。

社情民意被落实后,农工党市委会进一步呼吁,加强无障碍设施建设,应该从具体实事抓起,时刻关注特殊群体的呼声,及时响应他们的需求,真正推动无障碍设施从无到有,从有到好。在新建中不欠账,在改造中还老账。

(陈敏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设施 无障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