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闽南师范大学营开营

2018年07月10日 15:00 | 作者:张金川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闽南师范大学营开营

开营授旗仪式。张金川 摄

中新网漳州7月8日电 (记者 张金川)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福建省侨办、漳州市外侨办以及闽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乡音故里“家国情怀”闽南师范大学营开营仪式,8日在福建漳州华侨饭店举行。来自德国和美国的42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了开营仪式。

此次夏令营为期12天,营员们将学习书法、武术、剪纸,体验木偶表演、戏曲、中国民族舞蹈、茶艺茶道、古琴,手工制作和品尝中国传统美食,参观独具闽南特色的名胜古迹,与中国同龄学生交流联谊。

开营仪式现场。张金川 摄

开营仪式现场。张金川 摄

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王建红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中说,希望全体营员珍惜难得的机会,用心领略祖籍国的壮丽河山,提高学习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北美华人华裔寻根之旅协会蔡青娜会长认为,举办夏令营活动是弘扬中华文化最直接的渠道之一,也希望全体营员以好学向上的态度参加此次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的课程丰富又有意义,我们将在夏令营活动中认真学习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来自德国柏林益智中华文化学校的陈世骁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时表示,在未来的十多天,希望所有营员能够好好把握这次机遇,回国后将所见所闻与家人和朋友分享。

营员们合影留念。张金川 摄

营员们合影留念。张金川 摄

闽南师范大学乡音故里海外华人华侨寻根之旅系列活动共举办了五届,包括乡音故里(2015年7月夏令营)、闽南语文(2016年1月冬令营)、家在海丝(2016年7月夏令营)、根在华夏(2017年7月夏令营)、人文依旧(2017年10月冬令营)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夏令营 闽南 开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