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师范大学举行“统战知识精彩一刻”微课比赛

2018年07月10日 15:10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29日晚,湖北师范大学首届“统战知识精彩一刻”微课比赛决赛在科技大楼9101教室成功举办,11名学生各显风采。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统战部部长雷儒金出席活动并颁奖,统战部、学工部、团委、马克思学院负责人和马列研讨会、教师技能促进会指导老师出任评委,相关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观摩。


\

比赛中,选手们按抽签顺序依次登台。他们身着白衣黑裤,在10多分钟的微课中,紧扣“统战”主题,从多党合作的演进及意义、民族统一战线、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理论的丰富与发展、统一战线的前世今生等不同侧面,将统战知识融汇贯通,娓娓道来,妙趣横生,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马克思学院院长周青山教授进行了赛后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创新和尝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选手参与广泛,准备充分,材料精致,多媒体技术运用娴熟,课程设计规范,有导入、有互动、有实例,还有现场练习和课后思考;希望同学们在题目过大、内容过多、表述不太严谨、讲解不太深入等方面加以注意和改进。

雷儒金率评委为获奖选手和指导老师进行了现场颁奖并合影留念。他对获奖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赞赏,对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鼓励党委统战部在推进统战知识进高校、推动高校统战服务教学工作等方面进行努力探索和尝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微课 大学 统战 知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