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总理涉嫌贪腐再次接受警方问讯

2018年07月10日 21:45 | 作者:陈文仙 杜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0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0日在耶路撒冷总理官邸再次接受以警方问讯,问讯内容与其本人涉嫌卷入的利益交换案有关。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是自2017年年初以来内塔尼亚胡第十次因涉嫌腐败接受警方问讯,也是内塔尼亚胡就“4000号案件”接受的第四次问讯。报道称,当天警方主要就“4000号案件”证人、内塔尼亚胡亲信——前新闻发言人尼尔·赫费茨所提供的证词和录音对内塔尼亚胡进行问讯。

据媒体报道,在“4000号案件”中,内塔尼亚胡涉嫌通过中间人牵线,与贝泽克电信公司控股股东进行利益交换:贝泽克电信公司旗下新闻网站发布正面报道,为内塔尼亚胡笼络民意;内塔尼亚胡则在政府层面作出有利于贝泽克电信公司的政策调整,这些调整给公司带来数亿美元收入。

6月12日,内塔尼亚胡首次就“3000号案件”接受问讯。在该案中,以色列国防部门多名官员和几名内塔尼亚胡亲信涉嫌在从德国购买潜艇等军用舰船时贪腐。

此外,内塔尼亚胡还涉嫌卷入另外两起贪腐案。据媒体报道,在“1000号案件”中,内塔尼亚胡及其家人涉嫌在2007年至2016年间,从以色列商人、好莱坞制片人阿尔农·米勒汉处收受价值约28.3万美元的高档雪茄、香槟、珠宝等贿赂。作为回报,内塔尼亚胡直接或间接地向对方提供好处。在“2000号案件”中,内塔尼亚胡涉嫌与报业大亨阿姆农·摩西进行利益交换。(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尼亚 内塔 涉嫌 问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