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唐山市政协常委会议围绕“厕所革命”专题协商议政

2018年07月11日 08: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北省唐山市政协常委会议围绕“厕所革命”专题协商议政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

人民政协报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杨群

“今年我市确定了改厕10万座的目标,并将其纳入十项重点工作中……”。6月29日,河北省唐山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厕所革命”专题协商议政,副市长曹全民到会通报相关情况并与委员现场互动交流。

2158481

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政府如何指导监管?着眼长远,如何做好农村改厕基础性工作?……郭姝婷、王文磊等常委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市政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提出了坚持科学改厕、提高改厕效益等6条指导性要求。”曹全民一一作答,强调改厕不均摊任务,以村为单位整体推进,明确县级政府是责任主体、实施主体,各自解决改厕资金并统一指导监管……

互动气氛活跃,委员发言踊跃,参政议政热情高涨。

“要强化宣传教育、政策引导,让农民群众成为厕所革命的主要力量,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参与,不断拓宽资金筹措渠道,积极培育改厕服务市场,并严格考核保障改厕高质量。”市政协委员张国勇建议。

市政协委员王芳提出,要大力转变农村百姓生活观念,加强后续服务,科学选取改厕模式。

市政协常委刘玉祥则认为,应进行农村厕所粪污处理专项整治,实现厕所粪污无害化利用,在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和田园综合体建设中,直接建设粪污净化系统,实现污水污物处理城乡一体化。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委员们认真履职,将对唐山在全省率先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市政协主席曹征平表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厕所革命是改善民生,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的重要举措,市政协将整理委员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改厕 厕所 唐山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