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石家庄市政协常委会议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献计献策

2018年07月11日 08:43 | 作者:高新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共商“创卫”之计

——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协常委会议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献计献策

人民政协报记者 高新国

7月4日,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协举行常委会议,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协商议政。市政府主管副市长带领6个市直部门、8个区政府负责人通报情况,听取大会发言,与常委们互动交流,共商推动“创卫”之计。

wKhTlFdnYaqEGXWFAAAAAHaSqLo677

“前段时间参加政协视察活动,了解到有些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证照不全,下一步将采取哪些措施进行整治?”

“我们将加大监管力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予以取缔,希望委员们继续关注。”

市政协常委尚晏芝和市食药监局负责人互动问答刚结束,市政协常委宋辉紧接着向市商务局负责人问道:目前,我市标准化农贸市场建设距创建卫生城标准要求还有哪些差距,下一步将采取什么措施? 

“有些农贸市场布局和结构不尽合理,环卫配套设施需要进一步完善。”市商务局负责人直言不讳,同时也表示,将对老旧市场改造提升,增加标准化市场数量,加强硬件设施建设。

如何整治个别区域乱倒垃圾渣土现象、在病媒生物防治方面有什么具体举措……常委们继续提出自己关心和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一一回应。

会上,委员们还对推进“创卫”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郝彦忠常委说,对“城中村”改造不能只注重建筑和生活区域的规划,而忽视其周边环境和与城市管理对接部分的规划。他建议,统筹谋划,对道路、排水、照明、垃圾收集、绿化等设施要改造到位,不留死角和盲区。

范文龙委员建议,引入“互联网+厕所”技术,建立具备显示地理位置的大数据平台,开发推广“厕所电子地图”、手机APP等软件,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解决好群众“找厕难”“如厕难”等问题。

委员们还从环境质量、爱卫办机构建设、老旧小区环境治理、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积极做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宣传者、践行者、支持者和推动者,继续深入“创卫”工作第一线,了解实情、查找问题、研究对策、提出建议,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石家庄市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献计献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