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淮北市政协打通政协委员履职“最后一纳米”

2018年07月11日 08: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淮北市政协打通政协委员履职“最后一纳米”

“微建议”解决大问题

“市里部分路段景观树生虫比较严重,呼吁有关部门抓紧时间救治。”7月4日早晨7点15分,安徽省淮北市政协工作交流微信群里就热闹了起来。市政协常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春杰在微信群发布了一条关于市内景观树生虫的信息。

2158481

“请办公室把这一情况反映给市林业局。”仅过了一分钟,市政协主席谌伟就通过微信安排市政协办公室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处理这一问题。

虫情就是灾情。市林业局副局长王峰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领市森防站技术专家实地查看,随后又与相关部门沟通。当天上午,市城乡建委园林部门迅速组织专业队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喷药防治,受到了附近居民的普遍欢迎,也赢得了众多政协委员点赞。

“没想到,咱们政协办事效率这么高,相关单位的回应也非常及时。”杨春杰表示。

群众的呼声、百姓的心声,动动手指就可以在微信群里反映;政协委员关切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在微信群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市政协创新开展的各项工作、履职新动态,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发布……今年以来,淮北市政协为拓展信息渠道,促进委员与委员之间、委员与市政协机关之间交流互动,建立了淮北市政协工作交流微信群,搭建起更加便捷有效的沟通桥梁和政协工作服务新平台,打通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最后一纳米”。

其实,淮北市政协工作交流微信群只是市政协创新工作、服务委员的一个缩影。新一届市政协成立以来,主动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要求,积极探索委员服务管理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机制,激发委员履职活力。“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谌伟表示,政协组织就要努力为委员发挥作用搭建各类平台,使委员协商有平台,建言有渠道,干事有舞台。(韩强  詹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委员 淮北市 政协委员 履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