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璧山区落实政协提案 构建关爱体系

2018年07月11日 09:42 | 作者:黄典 张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璧山区环卫工人有了“爱心驿站”

落实政协提案  构建关爱体系

人民政协报记者 黄典 通讯员 张兴亮

 “城市管理局想得真周到,我们不仅可以在‘爱心驿站’避雨乘凉,还可以在这饮水、热饭……”7月9日,正值重庆高温时节,璧山区环卫工人王斌在文星路“爱心驿站”内喝了杯水,乘凉休息。

2158481

璧山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向区政协视察提案落实情况小组介绍:这些“爱心驿站”的出现得益于区政协重点提案的助推。

“环卫工人春沐风雨秋扫叶,夏战酷暑冬披雪,是他们默默无闻的辛苦劳作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年初,区政协委员黄福刚在《加强环卫工人人文关怀》提案中呼吁,应从待遇增长、社会保障、作业环境优化、困难救助等方面,构建一套完善的人文关爱体系。提案得到区政协的高度重视,被列为重点提案交与区城市管理局主办。

“今年3月,我们召集区财政、民政、工会等单位共商提案办理,在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关爱环卫工人的具体实施方案。”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除了建设覆盖到每条街道的“爱心驿站”外,还将法定退休年龄内的环卫工人全部纳入社保,并以加班补助、带薪年休假、评优评先等方式,建立了环卫工人务工收入增加机制,同时,与区慈善会协作建立了环卫工人爱心基金,对因重大疾病、突发事件而困难的环卫工人,给予紧急救助。

记者看到,“爱心驿站”内配有座椅、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电风扇、卫生间等设施,极大地方便了环卫工人,受到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环卫工人 政协 璧山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