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省政协召开重点立法协商会聚焦大气污染治理

2018年07月11日 09:43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召开重点立法协商会

立足四川实际  防治大气污染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7月2日,四川省政协召开重点立法协商会,围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修订)(征求意见稿)》协商讨论。

1119135044_14671867219601n

资料图

此次立法协商会是本届四川省政协召开的第一次立法协商会。为掌握情况、找准问题,4月至5月,省政协社法委组织有关党派、界别委员和市(州)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赴成都、攀枝花、南充等地,对全省依法治理大气污染情况进行调研,深入了解《实施办法》落实情况。

会上,委员、专家学者从立法的价值取向、面临的现实情况等方面,对《实施办法》的修改完善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提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实施办法》的可操作性,立足四川大气污染的特点和实情,有针对性地解决全省大气污染防治中存在的问题。要搭建好平台载体,持续深入推进参与立法协商工作提质增效,为提高地方立法水平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四川省政协把立法协商作为民主协商的重要内容,组建了立法协商专家组负责开展此项工作,并不断修订完善有关工作规则。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立法 政协 四川省 大气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