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云南省政协专题调研昆明市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情况

2018年07月11日 09:49 | 来源:昆明日报
分享到: 

7月9日至10日,省政协副主席何波率调研组到昆明市对“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通过实地察看,调研组肯定了昆明市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昆明继续努力,坚决打赢农村“两污”治理攻坚战,助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2159086

资料图

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宝国汇报了昆明市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冰晶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目前,昆明市97个涉农乡镇(街道)建有79座垃圾中转站,配置1吨以上垃圾运输船363辆,乡镇(镇区)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覆盖率达100%,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100%,9164个自然村建立了保洁制度,实现保洁制度全覆盖,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自然村生活垃圾有效治理率达到100%。

调研组深入西山区碧鸡街道红映村、观音山村,西山区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宁市小贵甸村、山口村、木厂村,滇池水务公司,呈贡区吴家营街道万溪冲村、梅子社区,实地视察了垃圾“户分类、组收集、村处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情况。

何波指出,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是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提升公民素养的重要抓手。昆明市要进一步提高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工作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群众环保意识,要充分发挥政协民主协商监督作用,对标对表进行精准监督,找差距,补短板,助推农村“两污”防治工作。希望昆明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农村垃圾分类处理规划,助推全省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新突破。(昆明日报 记者陈雯)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垃圾 昆明市 调研 农村生活 污水处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