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哈尔滨市政协发挥政协优势 助力精准脱贫

2018年07月11日 09:50 | 来源:哈尔滨日报
分享到: 

9日、10日,哈尔滨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方正县、通河县,就精准脱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视察调研,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走访慰问贫困户。副市长赵革陪同视察,副市长黄伟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杨晓萍、齐瑶、胡宝忠、王镜铭参加视察。

2157860

在方正县德善乡德善村扶贫产业基地的粮米加工厂和秸秆压块站,姜国文详细询问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河县今年大果榛子种植面积达20万亩,姜国文先后到3家大果榛子扶贫基地、种植基地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了解榛果生长情况和市场销路。姜国文一行还到部分村屯、企业和卫生院所,了解扶贫产业项目建设与发展情况,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和健康扶贫推进情况。

在听取延寿、方正、通河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后,姜国文对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增强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民生工程”,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情用心用力抓好推进。二是牢牢把握精准,摸清情况底数,瞄准因病致贫等关键性问题,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三是坚持实打实干,立足本地实际、发挥各自优势,做到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四是建立长效机制,以有效的保障机制、经营机制和社会服务机制来巩固好脱贫成果。此外,姜国文还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智慧谋事、智力干事,为我市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献策出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精准 市政协 哈尔滨市 发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