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蔡达峰会见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曾志权

2018年07月11日 10:13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蔡达峰会见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曾志权


7月3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曾志权一行。

7月3日上午,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曾志权一行。

蔡达峰对曾志权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共广东省委长期以来对民进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民进广东省委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民进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面临很多新课题新任务,需要抓紧学习,在工作中体现出新气象。认真学习研究新型政党制度这一重大课题,当下最大的现实意义是发挥好制度的优势效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更大贡献。

蔡达峰指出,作为新型政党制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用理论指导实践,发挥好自身作用,是这个制度的优势特点得以发挥的关键。民进一方面要履行好职能,尤其要针对国家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发挥作用,任务很重,挑战很大,这需要我们提高履职能力。另一方面要发挥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努力做好大团结大联合的工作,广泛联系团结凝聚社会各方力量。会内团结是基础,要发挥广大会员和各级组织的作用,为了共同目标,把力量凝聚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凝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周围。这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具有基础性作用。特别是在社会转型过程中,需要参政党更好发挥作用。建言献策要提高水平,团结联合则需长期坚持,两个方面都要兼顾好,协调发展。

蔡达峰强调,学习研究新型政党制度,既要了解新型政党制度的特征,也要了解其对参政党自身的要求。作为新型政党制度的一员,要为制度的完善发挥作用,关键在于自身建设。当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自身作用发挥到位,把制度的效能体现出来。

蔡达峰希望民进广东省委会能够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组织会内专家力量,想党委政府所想,急党委政府所急,切实研究一些问题,提出一些建议,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为多党合作制度做出新的贡献。他也希望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能在政治建设、履行职能以及组织建设等方面对民进广东省委会给予进一步的指导和支持。

曾志权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对民进多年来对广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两个重要窗口”的要求,为落实总书记的要求,中共广东省委谋划了系列工作,希望这些工作能继续得到民进中央的指导、帮助和支持。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简要汇报了广东民进工作以及广东民进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筹备情况。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等参加会见。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组织部部长左延珠,研究室主任徐德安,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宣传部副部长黎晓英,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也参加了会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民进 广东省 统战部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