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苏辉率队赴赫章调研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2018年07月11日 10:18 | 作者:陈雅琼 刘中威 | 来源:台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6日,苏辉率台盟中央调研组考察赫章县平山乡江南同心新村。


台盟中央调研组考察赫章县城关镇第三小学同心电脑室,了解学生学习使用电脑情况。


台盟中央为助力赫章脱贫攻坚捐资100万元。


台盟中央在赫章召开助力赫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在“毕节开发扶贫、生态建设试验区”建立30周年、台盟定点帮扶赫章县13周年之际,7月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率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副主席杨健、张泽熙、连介德、吴国华、郑建闽,台盟中央全体常委赴赫章调研,召开台盟中央助力赫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并捐资100万元助力赫章脱贫攻坚。

台盟中央调研组一行前往赫章平山乡江南同心新村,实地考察了江南同心新村同心幼儿园和平山乡农业产业园,赴赫章县城关镇第三小学和赫章县儿童福利院走访考察,参观了海雀发展变迁展,与当地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赫章脱贫攻坚进展情况。

在台盟中央助力赫章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纪录片《同心共赢 筑梦远航——台盟中央帮扶赫章发展纪实》,举行了台盟助力赫章脱贫攻坚捐赠仪式,台盟中央向赫章县捐资10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台盟广东、上海、北京、天津等地方组织代表回顾了多年来帮扶赫章的工作情况,研讨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苏辉在推动会上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毕节试验区建立的30年,是多党合作、同心共建、凸显新型政党制度独特优势的30年;台盟定点帮扶赫章的13年,是同心奋斗、彰显特色,形成聚台胞之力参与脱贫攻坚独特实践的13年。13年来,台盟中央与各地方组织真情参与赫章帮扶,使海雀村实现了从“苦海雀”到“金凤凰”的喜人蜕变,打造了“两岸?同心”助学基金、“两岸?同心”电教室、“筑梦”系列培训等品牌项目;吸引台商投资考察,组织两岸医师义诊,使台湾同胞看到了中西部地区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感受到了中国梦的丰富内涵,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重要理念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台盟在赫章的定点帮扶工作,苏辉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想法: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决策部署;二是以使命共担的精神,继续与毕节、与赫章地方党委政府密切配合;三是以鲜明的党派特色,全盟联动继续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苏辉要求,要认真总结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宝贵经验,以台盟对口帮扶赫章的生动实践,为新时代多党合作服务改革发展探索新经验,为聚两岸同胞之力共圆中国梦探索新思路;要继续密切与赫章的联络、沟通机制,选派优秀干部直接参与赫章建设,从赫章实际需求出发,突出问题导向,努力为提高赫章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多做工作;要集全盟之智、举全盟之力,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开创赫章定点扶贫工作新局面。

台盟中央常委、台盟中央各专委会主任、台盟中央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全国政协科教文体卫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中央原副主席吴国祯;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坚、省政协民族与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于俊生;中共毕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琨,毕节市政协主席宫晓农,毕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毕节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光江;中共赫章县委书记刘建平,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海,中共赫章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军参加活动。(文/陈雅琼 图/刘中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