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朱永新率队赴滇调研中缅边境替代种植情况

2018年07月11日 10:27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1日至4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调研组赴滇调研中缅边境替代种植情况。

为了解中缅边境替代种植发展现状、破解替代种植发展困境、为边境安全稳定建言献策,7月1日至4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调研组赴滇调研中缅边境替代种植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普洱市孟连县云南农垦集团孟连橡胶责任有限公司孟连橡胶厂、孟连(孟阿)边境经济合作区及孟连椿林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与普洱市、孟连县地方政府部门和替代种植企业主进行座谈交流;与云南省替代种植相关部门进行座谈交流。

朱永新指出,替代种植政策实施二十多年来,在边疆地区禁毒除源和稳边固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出现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如在国家政策支撑、法律保障、金融支持、产业链延伸、进口返销等方面可有新的做法和形式。朱永新表示,对调研中收集到的各部门各方面反映的问题,民进中央将进行系统梳理总结,通过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多个渠道建言献策。调研期间,调研组同时关注了边境地区教育、文化事业发展情况。

民进中央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社会科学院亚太经济所副所长、研究员全毅,云南大地跨境民族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石安达,福建社会科学院亚太经济所副研究员王春丽等专家及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国宗,民进云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白良、副主委杨桂红、副巡视员赵映东、秘书长马孟杰,民进昆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余平及云南省商务厅、公安厅、农垦局、昆明海关、云南大学缅甸研究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座谈会。中共普洱市委书记卫星,中共普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鸿陪同参加在孟连县调研座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调研 替代 种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