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济南市委统战部赴青岛考察学习统战工作

2018年07月11日 13:4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济南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六个走在前列”要求,对标先进城市,助推济南高质量发展。7月4日至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率队到青岛考察学习统战工作,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陪同。

参观青岛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办公楼,并召开座谈会,就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国企统战、服务非公企业、统战调研宣传信息工作、基层统战等进行面对面交流。

调研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以特种绳缆、应急自救产品研发生产、应急安全场馆建设、应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自救整体解决方案制订与运营为主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大力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党建工作,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调研海尔集团国有企业统战工作情况。海尔集团创业于1984年,是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目前已从传统制造家电产品的企业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探索建立了海尔无党派人士工作室,采取“行业职能+统战职能”模式,将党外人士专业技能发挥和企业统战工作开展有机融合,实现企业发展与统战工作互利互补、共促共赢。

调研市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参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统一战线工作室和党员之家,了解学习“同心慧”统战工作品牌。市南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集,通过党建引领,学习培训,健全工作机制等方式,不断深化组织建设,机制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推动新阶层统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青岛市统战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开阔了视野,鼓足了干劲。下步,我们将勇做新时代统一战线泰山“挑山工”,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统战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省会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副部长宋立春、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济南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国顺、巡视员齐振虎及部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调研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工作 青岛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