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以色列一非政府组织计划年底发射登月航天器

2018年07月11日 14: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0日电(记者陈文仙 杜震)以色列非营利性太空组织SpaceIL10日说,将于约半年后发射小型无人航天器并尝试登月,从而使以色列成为第四个将探测器送上月球的国家。

该组织当天宣布,这一由以色列制造的小型无人航天器,将利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于今年12月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发射,具体日期将于发射前再宣布。无人航天器经两个月的飞行后预定明年2月13日登月。

如果该航天器登月成功,以色列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中国之后的第四个将航天器送上月球的国家,SpaceIL也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将航天器送上月球的非政府组织。

这一无人航天器高1.5米,直径2米,重600公斤,装载的燃料重量为其总重量的75%,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登月航天器。

一旦登上月球,该航天器将从着陆点处进行拍照和摄像,并测量月球磁场,数据将在登月两天内传回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的控制室。

SpaceIL由三名年轻工程师于2011年成立,旨在将以色列首个无人航天器送上月球。该项目耗资约8800万美元,资金主要来源于个人赞助,其中2700万美元来自SpaceIL组织总裁、以色列亿万富翁莫里斯·卡恩。

SpaceIL登月项目源于参加由谷歌赞助的“月球X大奖”比赛。由于所有参赛者未能在今年3月截止日期前发射航天器,该比赛最终被取消。不过,SpaceIL仍与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合作继续实施登月项目。

编辑:曾珂

关键词:以色列一非政府组织计划年底发射登月航天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