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王立华主席率团赴以色列、克罗地亚访问

2018年07月11日 15:14 | 来源:杭州侨联
分享到: 

7月1日至8日,浙江省侨联副主席、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立华率考察团一行6人应邀对以色列、克罗地亚进行为期8天的访问,受到当地有关部门和华人华侨的欢迎,访问取得良好成效。

提升服务业国际化水平

助力世界名城建设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以色列、克罗地亚两国主要城市的市政市容建设、生产性服务业、国际旅游服务业、教育服务业等发展情况,以及世界遗产保护、名城建设与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与利用等情况,为进一步深化市政协“提升服务业国际化水平,打造杭州国际高端服务业集聚区”重点协商课题研究,助力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提供参考和借鉴。.

访问期间,考察团还分别向以色列、克罗地亚当地的有关部门、协会、侨团、中餐馆赠送杭州宣传画册、旅游指南,播放杭州外宣片,以及拱墅区、江干区等区涉外科技园区招商推介资料,积极宣传推介杭州,努力扩大杭州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考察团拜会了以色列霍夫哈卡梅尔市政府。考察团听取霍夫哈卡梅尔市政府旅游部负责人MEIRAF女士关于霍夫哈卡梅尔的社会经济、教育、旅游服务业、会议目的地建设和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污水处理、技术创新、集体农庄和乡村建设等情况介绍,并就加强双方旅游合作与交流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王立华介绍了杭州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创业创新、投资环境等基本情况。

王立华指出,霍夫哈卡梅尔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国际旅游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经验值得杭州学习借鉴,希望今后两地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访问克罗地亚期间,考察团与克罗地亚经济联合会萨格勒布分会共同开展宣传推介活动。王立华和克罗地亚经济联合会萨格勒布分会会长Zlatan Frohlich分别致辞。

王立华介绍了杭州市情和投资环境、旅游环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等发展情况和侨界精英创业创新峰会等活动。

王立华说,杭州是中国的六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创新活力之城、电子商务之都,在世界遗产保护、文化旅游、经济贸易等方面,与萨格勒布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进一步加强相互合作,增进相互交往,加深相互了解,促进共同发展。

王立华邀请克罗地亚经济联合会萨格勒布分会会员企业参加在杭州举办的2018侨界精英创业创新峰会。Zlatan Frohlich会长欢迎杭州考察团来克罗地亚访问,介绍了克罗地亚经济发展和中克经贸往来情况。克罗地亚经济联合会萨格勒布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该协会发展情况。会上,播放了杭州城市宣传片,并向克方赠送了杭州市和拱墅区的宣传推介材料。推介会后,考察团又与该会部分会员企业和有关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双方了解,增进了友谊。

扩大海外朋友圈

推进中外合作交流

拓展海外联谊,扩大海外朋友圈,是市政协、市侨联的工作职责。考察团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华人市场,走进海外中餐馆等形式,亲切看望当地华侨华人和侨团侨领,进一步了解浙江(杭州)籍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华侨华人社团在以色列、克罗地亚的侨情,积极宣传杭州的投资环境、人才政策、外事侨务工作等,积极开拓海外联谊新局面。

考察团先后参加以色列华侨华人座谈会、克罗地亚华人协会座谈会,介绍杭州经济发展情况和侨务工作,重点介绍了杭州侨史征集、侨界精英创业创新峰会和“万家海外中餐馆、同讲中国好故事”等活动开展情况。考察团听取克罗地亚华人协会两任会长对侨团建设情况介绍、克罗地亚孔子学院院长关于孔子学院和华人华侨子女华文教育情况介绍以及与会在克华侨的发言,详细了解侨胞生活和发展情况并征求在加强海外联谊、华文教育、促进中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王立华对克罗地亚华人协会不久前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并就侨联与侨团加强海外协作进行了重点调研和商谈,邀请克罗地亚华人协会参加杭州市侨联海外协作会议,加入杭州市侨联海外协作机制,成为杭州市侨联海外联络处。考察团对以色列浙江(杭州)籍华人华侨社团建设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考察团实地走访克罗地亚华人开办的萨格勒布昆仑批发市场,调研市场发展、侨商经营情况,亲切看望浙籍华侨华人。考察团还先后走访克罗地亚昆仑饭店、以色列雅法东海饭店、特拉维夫中华阁等海外中餐馆,宣传推介省侨联发起、市侨联积极参与的“万家海外中餐馆、同讲中国好故事”活动,并向餐馆赠送杭州宣传资料,希望中餐馆成为讲好中国故事、宣传浙江和杭州的窗口。在走访中,王立华对当地华人华侨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住在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表示肯定,希望华侨华人积极为杭州发展献计献策,并热情欢迎华商到杭州投资兴业。

来源:市侨联办公室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杭州 侨联 主席 访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