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工信部再出手,与不明扣费“老套路”说再见!

2018年07月12日 08:2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套路三:病毒式推广

运营商有时会和其它企业进行合作,将自身的计费代码提供给后者。

换句话说,就是用户付费使用其它企业的产品或服务,比如在游戏APP中购买装备,费用可以直接从话费中扣除。

但一些企业将恶意插件加入APP安装包里,在运行APP时跳出很容易被误点中的提示框,甚至根本没有提示框,让用户在没有留意的情况下选择了付费服务。

比如央视财经频道曾经报道过:陕西史先生的岳母80多岁,使用一部老人机,却在去年通过短信购买了一款游戏装备。

80多岁的老太太用老人机打游戏,想想就觉得哪儿不对。

3

不明扣费是从2G时代就一直存在的老问题了,尽管扣的多半都是几块、十几块钱,数额较低,但多年、多人的费用累积起来就是巨额数目。

运营商此前也有通过邮件方式提供账单,但消费者并不满意。

44

现在工信部明文要求电信企业向用户按月推送账单信息,有了更为清晰的账单在手,是时候与以上这些“老套路”说再见了。

(文/陈俊松,资料来源:新华社、法制日报、新浪微博等)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用户 扣费 工信 信部 老套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