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省政协出台专题调研报告 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奔康把脉定向

2018年07月12日 08: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省政协出台专题调研报告

为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奔康把脉定向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省政协将按照‘美姑所需、政协所能、群众所盼、委员能及’的原则,为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7月4日,四川省政协主席会议通过了省政协助推凉山州美姑县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报告,会上省政协主席柯尊平表示。

2160014

资料图

自今年5月省政协确定将“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向凉山州深度贫困的美姑县聚焦聚力以来,省政协主要领导率队多次赴凉山调研,为助推该县脱贫奔康把脉定向,提出发展特色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强领导班子等明确要求。各专委会也先后组织人员深入大凉山腹地,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一村一幼”实施和建设情况,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情况,特色产业发展现状、生态旅游规划及异地扶贫搬迁建设情况,并与当地党委政府积极交换意见,梳理总结后撰写专题调研报告。

记者在报告中看到,针对美姑县脱贫攻坚难、返贫压力大的现状,省政协确定从助力乐西高速美姑段、大风顶隧道和两条美姑境内的省道早日开工建设通车;助推大风顶自然保护区旅游规划早日获批,协力打造为4A级景区和世界珍稀动植物观赏旅游目的地;助力培育黑山羊、岩鹰鸡、苦荞、马铃薯等美姑优势特色产业等六个方面着手,进一步细化措施,确保帮扶取得实效。

目前省政协各专委会已开始按计划对美姑县开展对口帮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脱贫 调研 报告 深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