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江苏省丹阳市政协主席会议建言诚信建设

2018年07月12日 08: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苏省丹阳市政协主席会议建言诚信建设

“守信者得利,失信者受罚”

“没有诚信的丹阳,就没有法治的丹阳,更不会有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丹阳。”在6月28日召开的江苏省丹阳市政协十五届十八次主席会议上,丹阳市政协主席沈岳方的一席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p1_b

资料图

诚信,既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区域发展的金字招牌。丹阳作为季子故里、诚信之乡,自古就有着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浓厚的诚信氛围。但在近年来金融风险显现、风险防控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维护诚信金融环境、加强诚信建设成为了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的首要任务。为此,丹阳市政协以“诚信建设”为题,组织委员代表,与市政府办、文明办、发改经信委、市场监管局、法制办、金融办等部门负责人,共商诚信建设良策。

如何推进诚信建设?委员们纷纷献出了自己的金点子。夏炜委员直言,要增强各方合力,引导政府、企业、银行和社会共同参与;姜大申委员建议要加强诚信文化宣传,科学划定诚信企业的具体标准,评选出诚信企业并向社会公布;汤建平委员认为,诚信建设的眼光不能仅仅局限于企业和个人,而要将政府部门、银行等都纳入诚信体系建设;朱烨珺委员就加强个人信用体系建设,提出要完善个人信用联合奖惩机制,采集个人未能按时缴纳电信、水电、煤气费等公共事业费用的记录,纳入全市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对其未来的经济金融行为产生约束等建议。

“诚信建设必须从诚信政府做起,政府要充分发挥诚信示范作用和诚信建设主体作用,服务于民,取信于民;要引导企业加强信用管理,强化企业诚信责任;整合共享诚信信息资源,使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一时失信事事受限显现;健全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信用报告不良的企业和个人坚决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让他们成为‘过街老鼠’,无处遁形,真正形成‘守信者得利,失信者受罚’的鲜明社会导向。”市政协主席沈岳方最后总结道。(陈玉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诚信 建设 市政协 丹阳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