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李惠东率调研组调研“三农”工作队伍建设

2018年07月12日 10:35 | 作者:喻旭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调研组赴鄂就“三农”工作队伍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根据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协商计划,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主任李惠东于7月9日至11日率调研组赴湖北省武汉市、恩施州就“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协商主题展开调研,为即将召开的全国政协八月份双周协商座谈会作准备。

7月10日上午,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副主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在武昌主持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工部、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妇联、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等单位的专题汇报,听取了民革党员专家、企业家代表发言。围绕培养“三农”工作队伍现状、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者培育、引才留才环境建设、农村妇女人才建设等问题,调研组与参会各单位就实践中的经验、困难、解决途径等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惠东强调,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三农”是民革中央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之一,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有效的人才保障,民革责无旁贷。此次调研旨在摸清情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探析“三农”工作队伍建设新路径,发挥民革人才荟萃、位置超脱的政治优势,通过全国政协双周协商会、专题报告等形式为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提供参考,贡献民革智慧和方案。

最后,李惠东对湖北“三农”工作队建设成绩予以肯定。他说,湖北是农业大省,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在培养和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方面积累了可借鉴的经验,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加强研究,凝心聚力,努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7月11日,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恩施州实地考察生态农业基地建设、风情特色小镇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情况。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陈洁,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蔡永飞,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副主任、调研部副部长周丽萍,全国人大代表,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委员、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委员、长江大学副校长郑军等参加调研。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邦利陪同调研。(喻旭)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三农 队伍建设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