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张少琴赴贵州省调研并出席高峰会

2018年07月12日 10:3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3日-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带队就民建中央重点专题“加快建立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赴贵州省贵阳市开展调研。民建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金融办主任李瑶陪同调研。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何萍出席座谈会。

调研组与贵州省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

调研组与贵州省国土资源厅、水利厅、旅发委、环保厅、财政厅、农委、林业厅、扶贫办、发改委,以及贵阳市生态委等部门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建立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行深入研讨。张少琴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作了讲话,对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及民建贵州省委给予民建中央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我们这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快构建生态文明体系,确保到2035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主要集中在人与自然如何和谐共生,如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如何实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的目标,如何用严格的法律和法规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制度创新,强化制度执行,如何加快建立健全以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的目标责任体系,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以及以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环境风险有效防控为重点的生态安全体系。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系统性与特色性、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加强政策与制度落实、推进生态脱贫等发表了意见和看法,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阳蓝芝林茶园区。

民建贵阳市委员会主委、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州喻理飞,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综合利用处处长杨尚宝,厦门大学海洋与海岸带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薛雄志等调研组成员参加上述活动。

张少琴出席“绿色金融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动力高峰会”

调研期间,张少琴还出席了“绿色金融为生态文明建设注入新动力高峰会”。该高峰会是“贵阳国际生态论坛2018年会”的分论坛,由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贵州省金融办承办。

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李瑶主持高峰会,副主任马骏作主旨演讲,苏荣、谷慎、汪振武、赵波、秦沂应、徐勇、曾之明等委员出席高峰会。

民建中央调研部副巡视员李沛熹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生态 贵州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