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近百名华裔青少年在重庆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2018年07月12日 11:08 | 作者:刘相琳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近百名华裔青少年在重庆开启“中国寻根之旅”

图为重庆市外侨办副主任杨大庆向营员授旗。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7月10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18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重庆营10日在重庆市暨华中学开营。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和泰国等国家的近百名华裔青少年,将在重庆游学15天,深入体验巴渝文化。

本次夏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重庆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重庆市暨华中学承办,在为期15天时间里,华裔青少年将学习中华礼仪、民族乐器、中国古诗词、陶艺制作、中国书法,制作京剧脸谱等,感知中国国粹艺术。营员们还将深入重庆家庭生活一天,体验“做一天重庆人”。

夏令营加拿大领队老师李喆说,大部分的华裔青少年虽生活在东方文化的家里,但出家门后接触的是西方世界,随着在国外生活时间加长,会对祖(籍)国的印象淡化。寻根活动不仅使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能了解古老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及日新月异的发展,更会增强他们身为炎黄子孙的民族认同感,增进对中国的了解。这些孩子将来可能进入所在国的各行各业或到中国工作,他们将对中国未来发展和与世界各国的联系起到桥梁作用。

来自美国底特律中文学校的营员代表程家虎说,重庆是他母亲的故乡,这是他第二次来到重庆。营员们很多都像他一样,生活在海外,少有机会到中国。此次营员们相聚重庆,对本次夏令营充满了好奇与期待。营员们会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深入体验了解中国。

重庆市外侨办副主任杨大庆在开营仪式上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是维系、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友好的重要力量,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和希望。希望营员们通过游览参观、艺术体验、汉语学习等活动,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魅力,把在寻根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与家人和朋友分享,努力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成为增进中外友谊的推动者、促进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重庆 华裔 青少年 中国

更多

更多